【图】肺活量指数怎么算     公式可寻

2017/10/13 17:45: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是什么?肺活量如何计算?肺活量怎样算才是健康的?肺活量意味着什么?肺在身体里面扮演的角色?接下来,我们一起带着上面的问题去探究一下肺活量。

肺活量是在一定的时间里,人大力的去吸气之后竭尽所能把气体呼出来,一般可以用相关的仪器测量出你的肺活量。人每时每刻都要呼吸,没有了氧气,人几分钟就会失去生命特征。肺部是人吸入氧气,处理氧气的主要器官之一。肺部的肺泡携带的氧气与血红蛋白交换。血红蛋白拿到氧气,运送到身体中相应的细胞中去,肺泡把血红蛋白带过来的二氧化碳带走。

肺部使身体的中转站。细胞的有氧呼吸需要消耗氧气,细胞中很多新陈代谢的化学反应需要使用到氧气,没有氧气,你的身体分分钟秒秒会停止工作。所以,你的肺活量大小是个重要的指标。肺活量是指呼吸的量,跟你自己的身体素质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且肺活量也是你自身生长发育的一个指标。肺活量有个重要的公式是潮气量加上补吸气量加上补呼气量之和。

通过检测肺活量也可以知道你的肺气官的机能水平到达什么程度。肺活量的大小会因为年龄的差异、性别的差异、地域的差异而会有不同的标准。男生的肺活量标准普遍比女生的肺活量的标准要高。肺活量的计算公式是你的肺活量除以你的体重。肺活量的计量单位使用毫升,体重使用公斤。一般女士在二十五岁优秀标准肺活量为2760-3242毫升。

肺活量比较大的人一般都活得更长的时间,有一些生活的小举动可以帮助你提高自身的肺活量,例如是早上去唱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挺起你的胸膛。跑步也可以提高肺活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