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窝温度多少正常 如何自测体温

2017/11/11 23:11: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几乎每家都有家庭必备的医药箱温度计,以备不时之需。在体温测量方面,由于各人体质不同,腋窝正常体温的取值范围也不尽相同。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基本上每家都有家庭必备的医药箱温度计,以备不时之需。在测量体温方面,由于人的体质不同,腋窝正常体温的取值范围也有所不同。 人体的正常温度有一个稳定的范围,但却不是亘古不变的,体温的变化往往是随环境的变化,外界温度的变化,及个人心理变化而变化。通常情况下,腋窝的正常温度是三十六度到三十七度之间。

我们在测量体温时应将温度计的水银柱甩到三十五度以下,再轻柔放进腋下并夹紧,耐心的等待十分钟左右,之后取出,水平读取温度计上的度数。人体的各个部位,一天之中早晚都存在着较小的温度差异,没必要追求精准不变的恒定温度,男人和女人正常体温也存在差异。

医院测量体温,一般都是在腋下测量所得到的温度读数加上零点五度,得出的温度读数只要在至三十七度之间都属于正常的体温。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可以有零点五到一度之间的体温波动。研究表明,正常人的平均体温值一般上午比下午高一些。

刚出生的婴儿体温上午比下午高零点五度左右,六个月的婴儿上午比下午高一度左右,一岁以后上午比下午体温高一点五度左右。

另外,女性的正常体温与男子相比较普遍会高出零点五度左右,女生在经期体温也会有些许的变化,不过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腋窝测量的温度在三十六度至三十七度之间就属于正常,所以不用刻意的追求那么精确的体温读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