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窝温度多少正常你知道吗 怎样判断是否发烧

2017/10/11 14:43: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腋窝,俗称“胳肢窝”,其间皮层多汗腺。因为长时间被双臂夹着,所以有时会因流汗后产生一层污垢,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清洁腋窝,否则时间久了还会产生异味。

比较常见的判断是否感冒发烧的方法就是通过在腋窝夹体温计测量体温,那么腋窝下的温度多少才算正常呢?医生表示不论男女老少。每个人腋下的正常温度是在36.0摄氏度至37.0摄氏度,超过了这个度数就属于发烧了,但如果低于36.0摄氏度的可能是因为保暖不足引起的,要知道体温过低也不是一件好事。

为了保证测得的体温误差不会太大,在用水银温度计时,先将温度计的温度甩至35.0摄氏度之下,然后夹进腋窝,大概五分钟后取出,这时测得的体温相对而言比较准。

每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腋窝下都会长出体毛,对于男性来说是男人的象征之一,但对于广大女性来说却是一件很煞风景的事情,想象一下,一个皮肤白皙的美女在湖边欣赏着风景,这是一阵微风拂来,吹乱了发丝,然后她抬手收拢了一下头发,不经意间露出了黑乎乎、毛茸茸一片的腋窝,瞬间破坏了美感。

所以很多女性都千方百计地想要除掉腋窝下的体毛,比如,用刮毛刀刮,这是比较方便快捷的方法,但是不足之处在于过不了几天又会长出来,还会变得更黑更硬,而且刮毛刀容易伤及皮肤表面,产生一大片红痕,使用时需要倍加小心。

站在人群中,突然间有一个人的身上传来了一阵无法言喻的味道,那么周围的人肯定会退避三尺,这种情况在公车上、地铁上、电梯里等这些人多的地方尤为可怕。

这个味道很多时候是由某个人的腋窝下产生的,俗称狐臭。这种情况是受大汗腺分泌影响引起的,但是,大汗腺本身分泌的物质并没有臭味,主要是由于分泌出的物质到皮肤表面之后受到细菌的分解后产生的,其中很多有狐臭的人是因为家族遗传的,少数是后天因为某些原因才会的。

腋窝下味道不是很重的人可以选择在腋窝下喷洒香水,掩盖下味道,而味道很浓重的人大概只能选择去医院进行一个小手术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