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食谱花样多 合理安排很重要

2017/10/26 17:29: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一种体育项目,范围很广阔,体育只是健身中的一个版块。近些年来,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健身房也是越来越多,人们希望通过健身来到达塑造身形的目的。

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光健身是起不到多大的作用的,还得配合上合理健康的饮食,如果是在健身之后就暴饮暴食的话,反而会变得越来越胖,关于健身食谱的搭配花样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一般来说都是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为基础的。

例如:早晨七点到八点期间吃早餐,主要以粥、牛奶和鸡蛋为主,因为粥加鸡蛋有助于对蛋白质的吸收,如果不喜欢喝牛奶的朋友也可以换成果汁,以补充维生素。

十点到十点半期间,可能你就会感觉到饥饿了,那么这时吃苹果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它不仅能让你产生饱腹感,还含有多种有益物质。

十二点左右便是午餐时间了,一般选择少量米饭加上蔬菜、鱼肉虾等等。理由是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而鱼肉虾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肉以牛肉较为适宜,而米饭就是给你垫垫胃,不宜吃太多。

有人若是在晚餐前就感觉到饥饿难耐了,那么建议你吃一两片全麦面包搭配一杯黑咖啡。

六点到七点是晚餐时间,一般只吃什锦沙拉,以黄瓜等青菜为主,加上适量的鸡胸脯肉,大概七分饱即可。

至于宵夜,建议少吃为好,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

现代人,尤其是生活在城市中的上班族,很多都会选择在空闲时间去健身房健身。首先,长时间忙碌的状态下,精神不振,人容易感觉到疲惫,这时如果来一次运动量适宜的健身,会让你感觉到整个人都精神了。

其次,健身之后容易产生饥饿感,食欲会大增,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再者,健身时会流很多汗,大量的毒素也随之排出体外,身体会感觉到轻松许多,晚上的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升,在一个晚上的充足睡眠之后,第二天想不精神都难。

此外,健身能带的有益效果还很多,如果想知道,不妨自己亲身体验一下。

健身,在一些人的印象中就是举着亚玲练出肱二头肌那种,这就是他们对健身产生的一种误区。其实,关于健身锻炼的误区还不只这一种,说不定你也中招了。

第一种,一来就开始高强度的健身锻炼,各种高难度、高频率,以为量越多越好,其实这样容易导致在接下的几天甚至几个星期内都产生肌肉酸痛感,没法做到长期坚持。

第二种,一去到健身房就必须将所有的器械都练了,才叫健身。要知道,有些领域可能是不是和你的,盲目去尝试很可能给自身带来各种伤害。

第三种,健身不出汗就不叫健身。人的汗腺是不尽相同的,有的人动一动就满头大汗,而有的人即便是运动一两个小时也不见几滴汗,因此,不能光凭流汗来判断运动量是否足够。

第四种,运动中出现一些不适也要忍着,正所谓轻伤不下火线。但是这只会对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严重的甚至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

关于健身的锻炼误区数不胜数,主要还是人们自身对健身了解不全面,随波逐流,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没想过是否适合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