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反弹大概多久 这么做不再担忧

2017/10/23 12:57: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成功是非常令人欣喜的一件事。但是,在沉浸在喜悦之中的“瘦身人士”,却遭遇了更大的挑战--反弹。很多人疑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本篇文章将介绍一下个中缘由。

来源:站酷作者:Ruslan Shramko

减肥是许多人的头等大事,很多体重超标人士通过各种办法辛苦锻炼,在一定时间内收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但是好景不长,自己用心良苦减下来的体重却又重新回去了。这是很多减肥人士都会遇到的一个坎。那么引起反弹的原因是哪些?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减肥反弹的原因和应对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反弹原因:

1:过度节食

虽然需要控制饮食,但是过度的话,是十分不健康的。身体在经过长期的营养缺乏状态后,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供应,会更容易将食物转变为脂肪,以应对再次遇到饮食不足的情况。

2:吃药

有不少人选择吃药,但这种方式只能暂时减去体重,而且是以损坏身体为代价。一旦停药,将会迅速反弹,甚至体重会比之前更高。

3:懈怠

要明白体重超标一般都是自己以往的坏习惯导致,在减肥成功后,不少人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解放了。但正是这种想法导致了重新发胖。

来源:站酷作者:Rawpixel.com

一般多长时间后会出现反弹呢?反弹速度因人而异,但基本都会比瘦身速度快。并且持续时间长,不少人反弹之后的体重要比之前高。甚至有的人能够一天反弹一斤。了解了反弹的缘由和可怕之处,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何应对:

1: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

这是根本所在,只有保证自己能够不多吃,尽量运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问题。不要减肥成功立刻放空自己。

2:坚持锻炼

如同任何慢性病症一般,减肥之后也要进行巩固。保持适当的锻炼,才能不复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