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用拉力器练背肌 介绍几个有效的训练方法

2017/10/18 21:03:13 作者:M6-y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拉力器的锻炼方式有很多,可以用来训练很多部位的肌肉,背部肌肉也不例外。有3种训练方法对背部肌肉效果不错,分别是背阔肌双侧训练、背阔肌单侧训练、坐姿划船。

要想练好肌肉,就要先去了解一下肌肉结构和运动功能。背部肌肉主要有斜方肌、背阔肌、背长肌、背短肌等。每部分肌肉都有它的功能,如斜方肌可以伸直头和脊柱,背阔肌很大,头和脊柱的伸直、躯干侧屈活动都由它参与。如果研究肌肉的知识比较深,任何的东西或者动作都可以变成你训练肌肉的途径。比如现在有拉力器,你会怎么用来锻炼背部肌肉呢?

做某一个动作都会刺激到对应的肌肉,所以锻炼某部分肌肉就要选择对它刺激大的运动。对于背部肌肉,若不够发达,我们可以先从锻炼大块肌肉开始,如背阔肌。背阔肌两侧同时练,两手在头的后上方握着拉力器的手柄,手掌心可以向下或者向前手肘稍微弯曲,然后用力把手柄压下去,弹簧被拉开,此时会感觉背阔肌在收缩,接着缓缓还原,再进行下一次。

接着介绍另一种方法,就是单侧训练。将拉力器的一端手柄固定在上方,垂下来的另一端手柄要高于身体的肩部。然后站在拉力器的一侧,手掌心向下握着下端的手柄,用力往下压,背阔肌开始紧张,手缓缓下压直到手直贴身躯,再慢慢复原。

对于其他的背部肌肉,也有一些训练方法,如坐姿划船。把拉力器的一端固定在比较低的地方,坐在拉力器的对面,腿伸直,身体稍前倾,双手伸直握着另一端手柄,后背收缩,手臂往后拉直到手碰到前腹 。复原进行下一次。方法还有很多,本文就先介绍这些,有兴趣的朋友自己摸索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