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龄球技巧展示  教你轻松学会

2017/9/12 10:47: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保龄球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由于是室内活动,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的影响,但受年龄的限制,不易学易打。

保龄球现在是越来越流行了,相比高尔夫球保龄球显得接地气一点,在很多体育馆都可以练习,而且学习的费用也没有高尔夫球贵,虽然是四大贵族运动之一,但是它是平民百姓也可以玩的。

很多喜欢保龄球的朋友都想掌握它的技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要学习保龄球,首先要了解它是如何玩的。在球道的尽头有10个排成三角形的球瓶,我们要把手上的保龄球用力向前推去,让保龄球顺着球道往下走,直到把球瓶打倒,如果全部打倒就是成功了,这是一项不需要太大动作的运动,非常适合优雅的先生女士。打保龄球要掌握站姿、球的位置和发力的方法等。

打保龄球的初学者,重要的是学会走路和正确的发球方法,这段走路的过程实际上是站在球道上到发球时走的距离。

四次助走和五步助走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个步数也不是特定的,根据自己的走路习惯来决定,但也要和身体协调好,这样才会有爆发力。

当球脱离右手时,右脚应该交叉在左脚的后面,如果是用左手送球,就应该是左脚交叉在右脚后面,这个是标准的动作。

我们拿着保龄球不是仅仅把球扔出去就可以了,应该注意找到发力这个点。手臂应该靠近胸部,上半身一定要摆正,以确保龄球被推出后沿着正确的路线滚动。因为如果身体弯曲,重心就会歪了,这样丢出去的保龄球也会走歪的。在发球前,球应该放在一个右肩平行的位置,然后用左手托住,然后你必须把球向后转,球的位置越高,球向前的速度就越快。

球的速度不仅仅只是靠手部发力。发球的姿势也是很重要的,姿势正确球速自然会增加。那么我们左手仅仅是为了托球吗?当然不是,左手的功能是平衡右手的重量,只有当两只手的重量达到平衡时,控制球的速度才会更好。当行走时,左手应该抬起,左手抬的越高,获得的力量就越大。

与此同时,保龄球应该用送的方式推出去,而不是用丢的手法,丢球会让球失去方向,这样就会影响成绩,当球落地时,与地面的直接接触有利于力的传递,否则当与地面相撞时,它会产生阻力,这样就降低前进的速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