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换气技巧是什么 学会这两招你就是过江龙

2017/7/30 9:52:1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有很多“旱鸭子”,他们特别期望学会游泳。游泳的姿势和技巧非常多,其中比较容易操作的就是自由泳。所以,无论成年人还是小孩,都希望能掌握自由泳的技巧。

自由泳简单的说就是比较常见的游泳姿势,相比较于其他游泳姿势来说,这种泳姿更“自由”。说白了只要身体协调性够好,可以在水中自由滑行又不至于溺水,就已经达到了自由泳的要求。虽然,这种泳姿对游泳的姿势并不过分苛求,但需要学会换气技巧。

1、很多人在游泳的时候,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吸气上,事实上自由泳的专注力应该倾向于呼气。如果想保持正确地换气节奏,正确的做法是头入水时用鼻子排气,需要换气的时候口腔在水面上吸气。这样做才会让呼吸更顺畅。

2、大家在游泳的时候,会发现一个突出问题,那就是很多人游泳动作不协调都是因为不会换气。大多数人换气的时候都喜欢直接歪头,如果身体与颈部不在同侧,很容易在游泳过程中导致颈椎扭伤甚至肌肉拉伤。身体转动带动头部转动才是标准的换气姿势。

很多游泳爱好者由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游泳训练,只是在电视中或者游泳馆中看过别人游泳,就照葫芦画瓢自以为会自由泳了。如果在游泳的过程中,身体协调性不好,或者手臂、腿部、脖子、头部用力过猛,都会造成身体伤害。严重的还会在水中抽筋、甚至溺水。如果热爱游泳,找专业教练学几堂课才会避免很多麻烦。

学习自由泳关键的就是换气技巧,这也是很多人都比较头痛的地方。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有恒心和毅力,除了自己不断摸索之外,再与教练多沟通,相信十天左右就可以掌握自由泳的换气方法以及正确泳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