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手腕疼是怎么回事 这些小常识你不能不知道

2017/7/29 22:37:16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在健身训练中较为常见,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裨益。但是相反的,如果训练的方式不正确,训练的姿势不到位,或者存在一些其他原因,很容易对我们的手腕造成伤害。

不论是减肥训练,还是增肌训练,抑或是其他建设训练中,俯卧撑都是一个较为常见的项目。不仅取决于它简易方便,只要找到一个宽敞的地方即可,不用特意去健身房,还取决于它能带动我们身体的多处肌肉,对减肥,增肌,美胸等项目都有一定的训练效果。

但在俯卧撑训练中,有时候也会遇到手腕痛的现象。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要适当停止下来休息,检查检查一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要不然就白白浪费了体力,还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伤害。

首先,俯卧撑手腕痛较为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姿势不正确。做俯卧撑,姿势很重要,如果不知道正确的姿势,可以先去请教一下专业的健身教练,让他们给予指导。在不知道专业的动作之前,自己盲目的进行训练,就会撑不住整个身体甚至撑空,初期还可以借助相关的俯卧撑器材。

再者,如果长时间不锻炼,突然想起了训练俯卧撑,为了达到效果,就过度训练,也会引起手腕疼痛。正确的训练方式应是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能采取暴饮暴食式的训练方法,我们的手腕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过度训练。

然后,如果你的准备活动没有做好,也是造成手腕疼痛的一个原因。在俯卧撑训练中,我们的手腕,手臂承受着我们身体的大部分重量,稍有不慎,它们就会受到伤害。所以在训练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活动手腕脚踝,做一下拉伸运动等。

引起俯卧撑训练手腕痛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你的手腕自身就受到了伤害。在训练之前,如果你的手腕处于酸痛状态,或者以前受到过损伤,骨折等,还未痊愈。那就不能进行激烈的运动,这个时候做俯卧撑,很容易造成手腕的二次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