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喝水方法 多次少饮才健康

2017/7/27 20:37:13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会使身体快速的进入一个高速运转的状态,伴随着体内水分的快速流失,人体会感到口渴,急需补充相应的水量。那么女生剧烈运动后喝水有什么禁忌吗?

女生进行剧烈运动时会出汗,身体在短时间内快速蒸发大量水分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处于一种不平衡的比例,所以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那么剧烈运动后喝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首先,不能大量的饮水,因为过度的饮水会使得体内盐分的含量快速降低,盐分含量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又快速减低会使身体出现很多不良反应,例如影响代谢平衡。

其次,剧烈运动后喝水应该遵循着多次少饮的规律。剧烈运动后身体处于一种高速运转的状态中,人体肠胃的吸收功能较弱,无法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不能一次性大量喝水。而且因为开始人体处于一种极其缺水的状态下,对水的渴求比较大,所以任由身体欲望而饮水,会使得胃部大量接受水分,造成胃胀,从而影响心肺活动。

剧烈运动后喝水要尽量少喝冷水,因为冷水对身体肠胃刺激性比较大,而且对于女性而言,在身体高温的状态下快速吸收冷水会伤害肠胃,也会加剧身体的宫寒现象,使得其在月经期间的痛经症状加强,影响身体健康。

而且剧烈运动后不能马上休息,也不能马上喝水,要先做一做拉伸运动来缓解一下身体的肌肉酸痛感。而且喝的水也是有讲究的,尽量喝普通的白开水,少喝功能性饮品,因为普通的白开水中反倒比功能性饮料含有更多的矿物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