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大腿肌肉痛 4个方法教你如何缓解

2017/6/29 18:23:03 作者:CYL16-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乳酸是人体的一种运动调节剂,当在剧烈运动的时候脂肪被分解成热量和乳酸,乳酸会刺激神经,造成疼痛和疲劳的感觉。乳酸也是一种身体的保护措施......

乳酸是人体的一种运动调节剂,当在剧烈运动的时候脂肪被分解成热量和乳酸,乳酸会刺激神经,造成疼痛和疲劳的感觉。乳酸也是一种身体的保护措施,因为过于剧烈或者持续的强烈运动,会拉伤肌肉损害身体机能,所以在高强度运动下,身体会相应的抑制人的活动能力,让人感觉疲劳和超常的疼痛,以防止过于剧烈的运动对身体造成伤害。

乳酸对运动虽然有副作用,但是也有它好的一面,乳酸可以在运动时分解出来,大量的乳酸可以刺激血管和结缔组织膨胀(健美运动就是利用这一原理),膨胀使得肌肉变得更有力,血液循环加快,血液循环加快可以使得血液更快速输送氧气(所以专业自行车运动员的腿部肌肉是很松软的,并不是坚如顽石,因为这样的肌肉才会有良好的血液循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