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蜂蜜水的做法是什么 简单几步做出健康养颜水

2017/6/8 21:42:12 作者:YUs-liux…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柠檬虽酸,但它富含维生素C。具有生津健脾等功效。而蜂蜜具有润燥止痛,美容养颜等功效。可见,两者的结合柠檬蜂蜜水大有裨益,那么,怎么做出一杯健康的蜂蜜柠檬水呢?

方法一:柠檬用盐轻搓表面洗干净后(用盐洗可以去脏和去蜡),切片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蜂蜜,加温水搅拌即可。为什么要加温水呢?因为热水冲蜂蜜会使其营养成分流失,而凉水又易造成肠胃不适。如果想要再炎炎夏日来一杯冰镇柠檬蜂蜜水,加入几颗冰粒,一杯冰爽爽的冰镇柠檬蜂蜜水就做好啦!

方法二:柠檬洗干净后,切片待用。然后倒一层蜂蜜放一片柠檬的顺序,层层叠放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注意瓶子要消毒晾干,不能有水分。蜂蜜尽量多放也不要少放,因为柠檬酸性太强,少放蜂蜜会很酸。大概装八分满,因为腌制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气体。然后放进冰箱保存,几天后就可以享用了。要喝的时候就勺一些蜂蜜几片柠檬,加温水冲调就可以了。

柠檬蜂蜜水具有减肥美白,止咳化痰,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炎炎夏日来一杯开胃的饮品,更能促进消化。东西虽好,但吃也要适可而止。由于富含果酸,女性经期不要喝,以免腹痛。喝则不宜过量,以免损伤牙釉质。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易食用。那么还有哪些健康又养颜的自制饮品呢?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百香蜂蜜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