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茶的作用 为什么大家独宠它

2017/6/6 21:47:16 作者:J-deng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柠檬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饮料,它酸酸甜甜,口感清爽。单吃柠檬不是每个人都接受的了的。但加入茶这种常见的饮品以后,柠檬和茶两者就碰撞出了一种奇妙的味道。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柠檬茶呢? 大概是与它有着柠檬的酸甜清爽又有着茶的醇厚,回甘有关。两者组合成了奇妙的口味,凭此收获了大众的喜爱。而除了口味之外,吸引人的还有柠檬茶的作用和功效。柠檬生津开胃,茶解腻消忌。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长期外出吃饭,大鱼大肉之后,冲一壶柠檬茶来消消食,顺便清清肠胃,帮助排出残留在身体中的废物。

柠檬还有美白,消脂减肥的功效,柠檬酸能够有效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所以长期饮用柠檬茶或柠檬水能够使皮肤更为透亮白皙,焕发出自然的光泽。瘦身消脂,帮助减肥也是它的一大功效,建议是喝自己冲泡的,没有加入太多糖分的柠檬茶,外面商店贩卖的柠檬茶大多加了糖,用以提升口味,摄入过量的糖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

但想要光靠喝柠檬茶减肥还是不太科学的,毕竟减肥这件事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呀。柠檬茶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平时还要注意加强运动,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和作息,这样才能瘦得更快更健康。除了我们平时最常喝到的柠檬茶之外,柠檬也还有很多其他的做法。比如说把柠檬切片,加入蜂蜜,再密封保存数天,就可以制作得到酸甜可口的蜜渍柠檬。

还可以做柠檬干,柠檬果脯,柠檬膏。喜欢自己动手烘培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做有关柠檬的甜点,比如柠檬蛋糕,柠檬马卡龙,柠檬口味的雪糕,柠檬蛋卷等。柠檬的功效和做法这么多,要是只会拿它来冲茶就太可惜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