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顺序  目的是前提

2017/6/4 21:32:15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运动,大家都各有所好。有的人喜欢跑步,健身,有的人喜欢打球,游泳等多种方式。但总的来说,运动有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之分。那么该如何选择运动的顺序呢?

首先明确一下,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有氧运动是指运动强度较低时,组织细胞吸收氧气进行有氧的新陈代谢,通常运动时间较长的为有氧运动,例如长跑,打球,游泳等方式。而无氧运动则是指当运动强度非常大,或者强度瞬间爆发时,肌肉在无氧的情况下,其中的组织细胞进行无氧的新陈代谢,而常见的无氧运动有举重,扔铅球,100米短跑等。

而选择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顺序时,首先要考虑到运动的目的。到底是为了塑造肌肉,练出腹肌或者马甲线还是单纯的强身健体,提高肺活量呢?如果是要塑造肌肉,练腹肌和马甲线,那么无氧运动就是运动重点了。而有氧运动则可以没有或者很少,但有氧运动对心肺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建议还是要有。同时因为无氧运动的强度大,所以建议先无氧后有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