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减肥很难吗 只怪你没抓住核心

2017/6/3 15:22:25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以前网络上流行一个词叫“低头族”,现在聪明的网友又研制了一个新词叫“久坐族”。专指那些长时间久坐不动的人士,但久坐带来的脂肪堆积成为了他们的一大担忧之事。

有人不禁要问,什么叫久坐族?久坐族其实指的就是那些经常在办公室伏案办公,长时间的坐着,很少站立活动的人士。他们也许是出于工作原因,也许是思想潜意识的懒惰,总之不喜欢外出活动,而宁愿吹着空调,玩着手机,享受工作之余的片刻悠闲。但是,久坐就真的无害吗?接下来我们就来深刻探讨它的的相关知识。

1.久坐有什么影响?

你是不是有时候觉得腰酸背疼?有时候觉得肩膀特别累?甚至有的时候连脖子都会感到特别疼?更直观一些的,低头看看你肚子上一层层的游泳圈。别再疑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多半是因为你久坐的习惯造成的。让我们来看看严谨的科学解释,当坐姿不良或者长久保持同一个姿势时,会使背部肌肉疲劳,得不到适当的放松时就产生疼痛现象。

2.久坐族怎样减肥?

也许,这才是久坐族最关心的问题。那到底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少吃多动。

少吃,不是让你饿肚子,而是让你有节制的饮食。试想一下,每顿都是大鱼大肉,过分油腻,过度吃撑,热量补充过多了,胃也被撑大了。别无他法,只能往肚子上面堆了。

有一个小妙招教给大家,偶尔一天适当做一些自己不太喜欢吃的菜,份量不要过多,以免造成浪费。很多时候你会在打开饭盒看到不讨喜的饭菜那一刻,食欲至少下降一半,不知不觉就少吃了很多东西。

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多动。当然也不是非得在外面进行剧烈长久性的运动。其实,每天适当运动30分钟到1个小时足够,贵在坚持。虽说网上盛行一万小时的理论,但若在运动锻炼上能够坚持1000小时效果也是极为显著的,不信你现在就可以试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