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吃几个馒头不发胖 达人教你如何科学减肥

2017/5/30 3:23:14 作者:U2-luo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午饭吃馒头有三大好处,缓解压力,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午饭吃馒头减肥是你不错的选择!

缓解压力:

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不容易长胖: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下午不犯困: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

米饭馒头减肥法

人们日常的主食是米饭、馒头及各种花样的米、面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因此,在节食减肥中,很多人都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来控制和减轻体重。其实,如果采取了正确的方法,可以使主食变成减肥食品下面介绍的就是最简单的减肥食谱。

把熟的米饭、馒头放入冰箱,在2-4℃条件下保存一段时间,其中的淀粉就会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减肥食品。主食减肥的原理:淀粉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涨、分裂,形成均匀糊状溶液,称为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时煮饭、蒸馒头的过程。

糊化淀粉容易被酶消化,为人体所吸收。但是,糊化后的淀粉经长期放置或在水分含30%-60%及温度保持在2-4℃时会变成不透明,甚至产生沉淀现象(即淀粉老化)。

减肥者们常常选择不吃主食,这样不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健康的减肥方法应该是适当控制饮食,拒绝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并且加大有氧运动量,养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早睡早起等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最简单的减肥食谱,其实就是要营养均衡,进食适量。

吃得少就能减肥,这一说法有根据吗?吃得少,摄入的热量少,脂肪就不容易堆积,按这样来说是对的。但是,吃得少,肯定不饱,饿得头晕眼花才减了那么几斤,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很容易胖起来。因此,吃得少不如吃得巧,抓住下面5个关键点,轻松减肥没烦恼!

早餐时间——起床后1小时内

经过一夜的睡眠,起床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很快恢复到白天的工作状态,不一会儿就会感到饥饿,而且这让人难免在午餐时狼吞虎咽。结果就是,午餐摄入比早餐更多的热量,反而不利于减肥。而且早餐的作用并不仅仅在于控制胃口,专家指出:健康的早餐能加快人的新陈代谢,这就意味着早餐能帮助人在一天中消耗更多的热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