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泡醋正确做法有哪些 教你如何在家做出美食

2017/5/29 23:22:58 作者:O1-hey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天食醋泡黑豆可以补肾减肥、清热明目、黑发美白。黑豆是民间传统的养生食品,它被称为养生“三宝”之一。黑豆的吃法中,属醋泡黑豆的养生效果。

每天食醋泡黑豆可以补肾减肥、清热明目、黑发美白。黑豆是民间传统的养生食品,它被称为养生“三宝”之一。黑豆的吃法中,属醋泡黑豆的养生效果最佳。

醋泡黑豆是一种养生方法。醋泡黑豆有补肾、减肥、明目、乌发、美白等功效。对于爱养生的食客们,可以来学习一下醋泡黑豆的正确做法!

主料黑豆100克醋适量

方法/步骤

将黑豆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将黑豆放入平底锅内,以中火炒干黑豆的水分

转小火炒至黑豆表皮裂开,关火待冷却

取一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放入冷却的黑豆,倒入刚开瓶的香醋;醋的分量以完全淹没黑豆为准,多少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决定,在表面放入大蒜

将容器密封起来,放置阴凉处或冰箱冷藏保存7后即可食用

END

注意事项

1、建议大家用玻璃容器,因为塑料盒容易被醋腐蚀

2、泡好以后,每一颗黑豆都饱满光泽,7天后打开盖子,一股浓郁的醋香迎面扑来,让人垂涎欲滴。吃不惯纯酸味道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榨菜碎末,吃起来口感更好;

3、醋泡黑豆有2种做法:一是熟豆泡醋,二是炒豆泡醋。2个方法各有利弊,熟豆泡醋口感好,腌制时间短,但会流失部分营养成分;生豆泡醋腌制时间较长,口感较差,但营养更丰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