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人士注意了 马甲线和人鱼线要合理看待

2017/5/20 9:22: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马甲线、人鱼线是指腹部能彰显健身成果的两条肌肉线条,被很多健身人士列为训练目标。其实,马甲线和人鱼线是在近几年的健身热下被炒起来的两个概念,并不适合所有人。

人鱼线、马甲线是近几年在健身达人中很流行的概念,也成为很多健身者追求的目标,先来说说马甲线和人鱼线分别指什么。

马甲线与腹肌相关,当人的体脂低到一定程度,而腹直肌又比较发达,那腹肌就会显露出来,马甲线则指的是不太明显的腹肌。由于女性身体差异,体脂很难降到会显露腹肌的状态,所以就有了马甲线,专指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条。

人鱼线,广义来说是指腹外斜肌。它跟腹肌、马夹线一样,都需要较低的体脂和发达的腹外斜肌才能显露出来。

要特别说明的是,对女性而言,当体脂下降到能露出人鱼线或者马甲线的程度,此时的体脂率已经不能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了。过低体脂下容易出现诸如经期失调、失眠、神经衰弱等一系列状况,这都是身体的报警信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