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人肺活量标准是多少 如何才能正确提高肺活量

2017/5/5 16:32:15 作者:YUl-g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是反映人体生长和发育水平的很重要的一项指标,指的是在不限时的情况下,一次吸气后再尽能力呼出的气体量。通常成年人的肺活量标准是多少?

在我们的学生时代,基本上每次体育测试都会检测我们的肺活量,可见肺活量对于身体检测有多么的重要。通常情况下,男人的肺活量比女人的大,成年人的肺活量比年老者和幼童的大,而身体健康的人要比身体虚弱的人大。那么对于成年人而言,标准的肺活量水平是多少呢?

女性而言,一次检测下来的肺活量水平应该在2500毫升左右,而成年男性的标准肺活量水平在3500毫升。

那么为什么肺活量如此的重要呢?其实肺活量和人体的呼吸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肺活量只有达到一定的标准,人身体的各个组织,甚至各个细胞才能够得到充足的氧气供给,进而才能够展开正常的工作。因此,提高肺活量对良好的身体护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有哪些提高肺活量的方法呢?

第一、提高肺活量的方法之一就是运动,长期的运动对于不断提高肺活量水平有很大的好处。运动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跑步,在跑步的过程中可以先采取慢跑的方式,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的进行增速。除了跑步以外,对练肺活量有益的运动还有游泳跳绳和扩胸运动等等。

第二、对我们而言是最简单的但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保持正确的姿势。有研究表明,长期养成正确的坐姿和站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肺活量。除了以上两种方法外,正确的呼吸方法,远离烟尘空气都是提高肺活量所需要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