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以为肺活量标准只是无用的数据吗 不知道这些你就亏大了

2017/4/21 8:42:15 作者:M8-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标准
肺活量是检测肺功能是否正常的指标之一,有很多人只是走了几层楼梯就气喘吁吁,比跑了800米的运动员还要累几分。这就说明这类人的肺活量偏弱,肺功能自然就不够强。

肺活量不仅仅是衡量一个人呼吸的频率,更能体现一个人身体发育情况的好坏。肺活量大的人,身体供氧的能力就更强,身体新陈代谢会更快,从而身体素质也会更好。就像经常运动的人,在爬山的时候就会更轻松、更快,因为他的呼吸频率跟得上脚步的步伐;而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爬个山就会累的半死不活,甚至还没到山顶就开始打退堂鼓了。

科学研究表明,男性成年人通常比女性同龄人肺活量要大,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男性的运动细胞、身体素质等从某些方面来说,都是比女性要出色很多的。肺活量的正常与否,关系到一个人的肺功能是否强大,进一步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学习、工作能力的耐强久性。肺功能强大的人,更容易接受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且对身体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