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不得不知的肺活量标准 教你几招轻松提高肺活量

2017/4/19 8:47:15 作者:M6-dong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标准
体检的时候必查的一项就是肺活量,而通过检测肺活量,可以知道人的身体状况。那么肺活量有怎样的标准,肺活量的多少对人体健康又有怎样的暗示呢?今天我们就探讨这个问题!

肺活量是衡量人体健康的一个标准。通过测试肺活量所反映的数据,可以知道人身体在某种状态下的情况,由此也能对不健康的身体状况做出及时的反应。相信无数在校学生对肺活量这三个字并不陌生,每次体测,这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而所谓的肺活量,常常指的是在不限定的某一种情况下,通过仪器所测出的被测者吸气后再吐出的气体量。

其实肺活量的指标与人的生长发育息息相关,不得不引起重视。实际上肺活量也是有一定的标准范围:成年男性的肺活量就要求在3500到4000毫升,而女性相对而言则低一些,定为2500到3500毫升。当然这个只是一个标准实际的肺活量,因人而异,有人可能因为运动量较大,肺活量相对较高,这也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之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