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揭秘深蹲的优点和缺点

2017/5/5 15:37:12 作者:M25-zh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一种看似简单的运动模式,无论是锻炼身体还是减肥塑型都可以通过做深蹲运动来达到效果。可是深蹲运动也有它的利和弊,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深蹲这项运动,主要是锻炼腿部肌肉。如果是大象腿的朋友,可以通过深蹲来进行锻炼。让腿上的脂肪通过深蹲消耗掉,然后达到瘦腿效果。那是不是深蹲就特别适合用于减肥呢?其实不是,深蹲这项运动只是个腿粗的减肥者。而对于游泳圈或者是猿臂的朋友来说,深蹲的作用并不大。

深蹲运动对人体来说也不是只有利没有弊,因为深蹲是要膝关节和踝关节最大限度的弯曲。这项运动少做可以锻炼身体,使关节减缓老化程度,但是做多了对关节尤其是膝盖会有很有很大损伤。每一次蹲起都会给膝盖很大的压力,一次做得少在膝盖承受范围之内没有问题,但是做得做了膝盖就会超负荷,这样容易发生运动损伤。

深蹲对脚踝也有影响,如果在做深蹲时候注意力不集中特别容易扭伤脚踝。而且一蹲一起之间看似简单,其实身体起落非常大,如果是高血压或者低血糖的朋友千万不能做深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