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伤膝盖吗 蹲对了有益无害

2017/4/26 17:57:23 作者:YUl3-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伤膝盖吗
健身房里有一句名言:“无深蹲不翘臀”,深蹲的好处自不用多说,但深蹲会造成膝盖损伤吗?专家告诉你,深蹲讲究正确的姿势和合理的负重。有技巧的深蹲,膝痛不会找到你。

深蹲对臀部肌肉锻炼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锻炼腿部肌肉,使腿部肌肉紧实。但是有很多健身房的朋友听说深蹲会损伤膝盖,望深蹲色变。其实深蹲是讲究技巧的,正确的姿势和合理的负重都很重要,注意了这两点,深蹲不仅不会伤害膝盖,还会对膝盖有好处。

做任何运动前都要进行有效的热身,在进行无氧之前更要注意局部位置的关节活动,在深蹲之前,可以进行一组无负重深蹲,给膝部一个提示,让关节产生关节滑液,可以有效减少无用摩擦,减少膝关节损伤。

正确的深蹲姿势要注意膝关节的位置,在深蹲的整个过程中,保持膝关节不内收,重心一直放在脚掌的中间和后部位置,从你的视觉来看,膝关节不超过脚尖,保持正确的蹲下、起立姿势,可以有效的减少膝关节的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