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能减肥吗 饮用时间有讲究

2017/4/26 15:22:12 作者:YUl3-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蜂蜜柚子茶具有清燥润肺、解油腻助消化、美颜减肥的作用,酸甜可口老少咸宜。但是蜂蜜柚子茶减肥讲究饮用时间,什么时候喝效果呢?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从中医角度来看,柚子具有清除燥热,润肺止咳,助消化的作用,蜂蜜也是一种平补的好食物,蜂蜜和柚子搭配制作而成的蜂蜜柚子茶可以帮助消化,具有解除油腻,减肥瘦身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呢?购买新鲜的柚子,清洗干净表皮,用食用盐均匀的擦拭,去除表皮上的油脂或者杂物,你也可以将柚子放在六十摄氏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清洗。表皮擦拭干净后,可以用小刀或者切丝刨讲表皮刮成丝状,注意尽量切薄一些,内里的白色外膜发苦,会影响饮料口感。

把柚子果肉去皮掰成小瓣,放进锅内与外皮、白糖加水同煮,煮成粘稠状即可,尽量将水分煮干。为了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等柚子糊放置到室温后再加入蜂蜜,您也可以在饮用之前再加入蜂蜜。因为家庭制作未添加防腐成分,请您冰箱保存并且一周内尽快喝完。

蜂蜜柚子茶什么时候饮用减肥瘦身的效果最好呢?通常实在饭后半个小时左右喝效果最好,一是能避免空腹饮用引起肠胃不舒服,二是能帮助食物消化。因为蜂蜜柚子茶含糖量较高,最好不要在晚上食用。

蜂蜜柚子茶除了兑水直接饮用之外,还可以加入茶水,或者搭配鸡尾酒,糖度浓度您都可以自己掌握,还可以冷藏食用,不失为炎炎夏日解暑降温的好饮品。蜂蜜柚子茶还可以缓解便秘,美白皮肤,说了这么多您是否心动了呢?那就自己动手做一杯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