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的热量真的高吗   减肥真相在这里

2017/4/21 12:12:11 作者:YUl-li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朋友为了减肥而拒绝了热量高的燕麦粥,却又常常在别处看到说燕麦粥是“燃脂斗士”,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燕麦粥的热量到底有多高?究竟吃燕麦粥是否有利于减肥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周围的人拿燕麦粥来充饥,无论是早餐还是午餐,食用燕麦粥的人群非常多。不少漂亮妹子食用燕麦粥的原因是热量比较低,既可以充饥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热量真的有那么低吗?我整个人都表示有点怀疑。

为此,我们咨询了专业的减肥专家,他们表示:但从热量上来说,100g大米的热量要比100g燕麦片的含量还要低,可见,燕麦粥的热量还是比较高的。那么,为何它还这么受减肥人士的欢迎呢?更有不少人称燕麦粥可以称之为是“燃脂斗士”。

较高热量的燕麦粥真的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主要是由以下两点原因:一是燕麦属于高纤维的食物,本身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最具效果的是含有的粗纤维能够将胆固醇等物质及时的排除体外。在满足人们饱腹感的同时还减少对脂肪的摄入。

二是燕麦粥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加速和改善肠胃的蠕动状态,有些人说燕麦粥虽然热量高,但是不会成为减肥的阻碍,即使本身不具有减肥功效,但是,会更好的维持一个减肥效果。在促进和加速肠胃蠕动的同时,对于排便和排毒有一定的作用。

综上所述,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对燕麦粥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如果有肥胖问题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食用燕麦粥,或许能给你带来很大的惊喜。燕麦粥是一种极好的绿色健康食物,适量食用是很有好处的,不过对小孩和老人来说还是少量为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