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正常值是多少 不用看医生就能掌握自己的健康

2017/4/19 16:37:14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自己是肥胖,还是瘦弱,在以前都只是简单的用体重来判断,其实这是很不科学,很不合理的。现在,用BMI就可以科学的判断自己是胖是瘦。那么,BMI又怎么计算呢?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特别的在乎自己的体重,在意自己是胖是瘦。胖瘦一方面是影响着我们的形体,过瘦过胖的人,身形看起来都是不好看的。此外,过瘦过胖的人都是不健康的。

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瘦还是胖,其实都是不正常的体重,严重者还会危害到我们本身的健康。那么,只是单独的体重指标并不能科学的判断我们是瘦还是胖,那么我们就可以用BMI指数来判定自己的身体素质,是需要增肥,还是需要减肥,又或者是什么都不需要。

BMI的正式名称叫身体质量指标,是又西方医学发达国家传入我国的,主要用来简单判断自己的胖瘦程度的一项指标。它重新对人的胖瘦有了一个新的定义,形象科学的将人的胖瘦给划分成了偏瘦、正常、超重、偏胖、肥胖、重度肥胖和极重度肥胖5个层次。

BMI指数的划分方法显得更加的科学与直观,不需要有专业的医学知识,就能够准确的判断自己的身体情况,能够更及时的根据自己的胖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健身计划。要计算BMI,只需要两项数据就能完成,非常的简单。这两个数据就是自己的身高和体重,先求出身高的平方,再用体重除以得出的结果,最终算出的就是BMI。

正常的数值是在18.5到23.9之间,只要你的算出来的BMI是在符合此范围,那你就可以放心了,你有一个很健康的身体。而如果你是在这个范围之外,那你就要注意了,如果低于18,那你就要多吃。如果是高于24,那你就得去健身了。如果超过了40,那最好是去看就医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