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正常值是多少 bmi过轻会导致死亡率增加

2017/4/11 17:37:11 作者:YUl-caos…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是近几年在健身圈比较流行的一个说法,实际上就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也是目前国际上衡量人体肥胖的一个标准,但是bmi指数真的可靠吗?

bmi指数是目前国际上衡量人体胖瘦是否符合健康的一个标准,一位成人的bmi指数如果低于18.5那么他就属于偏瘦体质,若是超过24-27甚至于30那么就已经进入了胖子行列了。而一般正常的人bmi指数则在18.5-23.9之间。现在许多人们为了维持bmi指数的不超过20即使身上看起来不胖也在拼命的减肥。

bmi指数是否真的靠谱呢?实际上来说bmi指数值衡量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的多项标准之一,并不是说你的bmi指数达标了,你的身体就属于非常健康了。而且bmi指数没有计算一个人的脂肪比例,那么一个人身上肌肉如果很多并且占据体重的一大步部分的话,他的bmi指数也是非常高的,但是他却不是肥胖人士,反而是大部分人眼里健康人士的代表。

最近有研究表明老人家们的bmi指数若是低于18.5,死亡率则高于正常指数的老人家们的五成,专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加肥胖对于人的影响变少,老年人不应该过分相信bmi指数, 害怕bmi指数过高拼命减肥,否则会很容易得肌少症,死亡的机率大大增加。

因为肌肉的重量要比脂肪要重的多,所以饮食健康又热爱运动的人体重会比普通人来说重一点,bmi指数也可能会高一些,但是这并不是坏事,只要坚持合理的健身及健康的饮食,就不用太在意bmi指数的高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