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健身完后感觉不到肌肉酸胀呢 真相原来是这样子

2017/4/17 13:23:14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的人健身目的是为了减轻体重,可是通过运动往往会纠结一件事:为什么开始运动之后,体重反而增加了呢?这就要先从身体成分和健身目标说起。 谁都知道.

有的人健身目的是为了减轻体重,可是通过运动往往会纠结一件事:为什么开始运动之后,体重反而增加了呢?这就要先从身体成分和健身目标说起。

谁都知道,用体重秤可以称出自己的重量。但体重到底是由什么构成的呢?恐怕很多人就没有想过了。其中有骨骼,有肌肉(包括内脏肌肉和四肢肌肉),有血液和淋巴液,还有脂肪。以上每一类身体成分是多少,它们的比例怎么样,就叫做“体成分”。 谁会希望自己的骨骼重量太轻呢?

骨架强健是个极大的健康优势,骨骼重量太少,往往就意味着骨质疏松的风险。 谁会希望自己的肌肉太少呢?内脏肌肉减少,意味着代谢功能下降;

四肢肌肉减少,意味着体能衰弱和生理衰老。那为什么运动健身会增加体重?对于那些原本体能很差的人来说,运动不仅消耗了脂肪,还加强了内脏功能,提高了肌肉在体成分中的比例。然而,肌肉的比重大于水,脂肪的比重则小于水,如果减肥者的身体减少了1公斤脂肪,却增加了1公斤肌肉,那么就必然会表现为体重上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