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门球运动怎么玩 轻松体会游戏乐趣

2017/4/16 13:17:14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门球运动
门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游戏,又称槌球。门球起源于法国,13世纪传入英国,17世纪传入意大利,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

门球,可能有些人并不是很了解,它是一种室外球类游戏,规则简单、轻松有趣,主要是适合中老年人,当然,小孩子也是可以进行游戏的。以前适合老年人进行的运动、游戏并不多,常见的就是打太极、练习健身操等,但是自从门球进入中国后,使老年人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门球运动的运动量少,比较轻巧,没有游泳、跑步等的运动量大,也因此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群的喜爱。它是由高尔夫球和撞球相互融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型的球类运动,规则易懂,易于上手。

它的胜负以记分来定,分为两队,每队5人。每队队员依次将球通过球门,每通过一个球门记1分;通过球门后撞击终点柱,成功撞柱则获得2分。在所有人都击球后,将每队所得分加总,定出胜负。门球不仅规则易懂,,而且也能交流感情,是很休闲的球类游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