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哮喘的原因 千万别让这些细节杀死你

2017/4/8 14:37:16 作者:M6-suy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哮喘
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如果剧烈运动不顾及身体后果也会造成一系列身体不适例如哮喘,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具有运动型哮喘,在运动的时候不加注意,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运动型小窗又称为运动诱发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运动作为诱发哮喘的主要因素。根据调查显示,运动越剧烈,诱发哮喘的机会就越多,病情也会加重。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这样哮喘的发生呢?

首先应该找出原因才能够规避风险,很多常见哮喘诱发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三点:首先运动型哮喘是不分年龄大小的,它可以存在于每个年龄阶段,成年人及儿童患病率相等,一般剧烈运动之后哮喘的人都是在平日的时候有轻微鼻炎或者哮喘,咳嗽等,因此如果要避免剧烈运动哮喘我们就应该在运动的时候多加注意,不要过度运动超出身体能承受的范围。

其次,呼吸时气道水分和热量的丢失程度,取决于患者通气量,极其运动时所处环境的吸入气体温度和湿度。当我们在剧烈运动的时候难免会将嘴巴张开呼吸,通过口腔进入气管内的气体因为缺乏鼻腔粘膜的湿润加温等,更容易使得气管内脱水及降温,而这种情况正是诱发哮喘发生的因素。

12下一页

    剧烈运动后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