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有什么? 两大方面详细为你讲解

2017/3/19 11:17:13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分为可溶性纤维素和不可溶性的纤维素,在一般的食物当中都含有这两种物质,不可溶性的纤维素能够改变我们肠道中的内菌群,具有抗癌的作用,能够将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对于纤维素这一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因为我们每天都会从食物当中摄入这一种物质,那么,对于纤维素,你对它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下面快跟随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这一种对于我们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物质吧。纤维素一般可以分为可溶性的纤维素以及不可溶性的纤维素。不可溶性的纤维素主要是影响我们肠胃中的内菌群。

不可溶性的纤维素在我们的体内大大地增加了我们粪便的体积,不可溶性的纤维素能够和一些致癌的化学成分相结合,最后将这些致癌成分一同随着粪便排出我们的体外。除此之外,不可溶性的纤维素还会产生有利于我们肠胃的丁酸,它具有抑制癌细胞生成的一个恭喜哦啊,减少了人类肠胃以及消化道疾病发病的概率。在一般的蔬菜,小麦,大米等糙粮当中就会含有这一种物质。

而在干豆子,蔬菜,水果,小米等食物当中则会含有可溶性的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能够与我们体内的胆固醇相互结合到一起,最后这些物质也会随着人类的粪便排出到体外,这样就减少了胆固醇在我们的小肠内的再次吸收血液,从而也有效地降低了血液当中胆固醇的含量。因而能够很好地保持血液的低脂水平,这对于心血管疾病等人群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那么,我们每天需要摄入多少纤维素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种食物获得,比如说30克的豆类食物,60克到120克的蔬菜,50克到80克的水果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