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负重男士深蹲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健身入门必备教程

2017/2/10 12:48:01 作者:O3-he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了让肌肉也参与发力,下蹲中除了后背挺直,还要尽量保持臀部绷紧并试图向上翘起,尾骨垂直向下。很多人都可能蹲不到90度了,如果后背挺直但是臀部的这个环节放松。

蹲几乎是所有运动项目中都会出现的动作模式,深蹲也像是一门文化,从一个人对深蹲的理解可以看出他训练的大致目标和个人训练涉及的知识范围。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如果你想知道一个多年训练的人或一个私人教练的专业程度如何,问问他深蹲怎么练。接下来就为大家说明一下负重深蹲的标准动作。动作路线:上下直线运动。动作幅度:上至膝盖微屈,下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动作要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脚脚尖冲外,11点05方向。收腹挺胸,后背挺直,下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或膝关节稍小于90度,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上至膝关节微屈,不要超伸。呼吸:下吸上呼。节奏:4-4拍。

为了让肌肉也参与发力,下蹲过程中除了后背挺直,还要尽量保持臀部绷紧并试图向上翘起,尾骨垂直向下。很多人都可能蹲不到90度了,如果后背挺直但是臀部的这个环节放松,会出现骨盆的反向卷动,腘绳肌,大收肌甚至臀大肌变得松弛,不参与发力,锻炼的效率也就降低,膝关节压力则更大。另外蹲到小于90度的人往往是以为自己深蹲90度没有问题的人,如果按上述要求蹲不到90度,那建议立刻放弃小于90度的深蹲或者全蹲。因为蹲不到90度,说明伸髋肌群其实不仅仅没有完全调动起来也意味这控制能力不足,在伸髋肌群控制能力不足的情况下,还蹲到90度以下,那过多参与伸髋发力的是离骨骼最近的深层肌肉梨状肌,梨状肌发力初期会让股骨外旋之后才是伸髋,这样会形成股骨与髌骨关节面的滑动不吻合,股骨与髌骨出现摩擦,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关节弹响和膝关节疼痛。所以全蹲有人能练有人不能练,在于身体能力不一样,和动作没关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