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学哪种泳姿锻炼身体 各种泳姿的锻炼部位分别是什么

2016/12/29 10:28:03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女生学哪种泳姿最锻炼身体?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

初学者学习游泳的顺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or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

其中:

自由泳速度最快。

蛙泳最适合锻炼身体。尤其可以塑造美丽的腿部及腰部曲线。

蝶泳姿势最美,象美人鱼。

仰泳最省体力,适合自救。

二.学蛙泳窍门:

手--向侧后“下”方划水。划水时手心向下。争取最大浮力和推动力。出水时手成“刀”形(即手心对手心),将阻力减到最小。

腿--向下向后蹬腿。收回时大腿和膝盖打开,两脚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脚蹬水交替进行。

换气--学蛙泳,换气比较难掌握。要多体验几次。当手向下推动水流,身子会往上浮,抓紧时间让头部浮出水面,换气。

初学者首先在齐肩深的水里学习手部姿势(水太浅找不到感觉)。练习时身子要前倾。学会让手控制身体的平衡。找到感觉后,脚轻轻蹬。就能试着浮起来。这时就可以试着手和脚的配合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