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配什么喝能减肥 山楂的七种做法助你减肥

2016/12/24 13:28:03 作者:U2-luo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吃山楂能减肥,但是这里的山楂指的是山楂水果,而不是经过加工之后的山楂片、山楂糕之类的,这些零食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糖。使得含糖和热量非常高,吃过...

吃山楂能减肥,但是这里的山楂指的是山楂水果,而不是经过加工之后的山楂片、山楂糕之类的,这些零食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糖,使得含糖和热量非常高,吃过了容易胖,所以,减肥人士一定要注意咯。山楂能减肥,是因为山楂里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能够清除体内多余脂肪的功效和作用,如果每天坚持食用对减肥瘦身也有很好的效果。今天就推荐大家几款山楂的减肥食用方法。

步骤/方法

一、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二、山楂银花汤

原料:取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

做法:先将山楂、金银花放在勺内,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一剂。

功效:山楂有破气散瘀之功,银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二味同用,适用于风寒感冒患者。

三、山楂瓜皮饮

材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

做法: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四、蜜山楂:

原料:山楂、蜂蜜。

做法:将山楂洗净,去掉果柄、果核、放在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至7成熟、水将耗干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煮熟透收汁即可。冷却后放入瓶罐中贮存。

用法:每天服用。

功效:开胃、消食、活血化淤。治疗冠心病以及肉食不消、腹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