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瑜伽入门基本坐姿 3种坐姿教你练好瑜伽

2016/9/5 16:24:38 作者:U-huang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刚开始练习瑜伽坐姿时,如果勉强坐得太久,很容易因为身体酸麻涨痛而对...简易坐是一种舒适安全的坐姿,适合瑜伽初学者。这个坐姿有利于膝盖、脚踝等,下面我们...

瑜伽坐姿是练习调息和冥想前非常重要的预备功。由于冥想时必须让脊柱挺得笔直,而且当冥想者的意识集中于固定一点时,不得因任何动作而受到干扰,因而两腿的位置不应该频频移动。此外,练习冥想功往往持续时间较长,这要求身躯及头部需要长时间地保持平稳。因此,各种瑜伽坐姿应运而生。瑜伽坐姿可细分为七种:即,简易坐,半莲花坐,莲花坐,至善坐,吉祥坐,悉达斯瓦鲁普坐,雷电坐。下面我们介绍较为常见的6种瑜伽坐姿:

No1.简易坐

简易坐是一种舒适安逸的坐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坐姿,比如可以两腿盘坐在垫子上。如果膝部有疾病,可以单腿或双腿向前伸直。具体做法:首先,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然后弯右小腿,把右腿放在左大腿跟处,再弯左小腿,把左腿放在右大腿之下,最后,可以把双手结个手印,放在两个膝盖上,最好两手相叠,拇指相对放在腿上。

练习要领:在坐的过程中,头、颈和躯干应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练习效果:这个坐姿有利于股、踝等关节部位的健康,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温馨提示:简易坐会使双腿僵硬的练习者腰椎后弓,给脊椎带来压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