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上起来手臂发麻怎么回事 几大原因告诉你

2016/7/13 14:00:21 作者:U1-chenc…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觉的时候手感到微微的麻痛是是手部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它常提示上肢神经受到了卡压.,但也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现为你分析手麻的4大原因,快来看看吧。

睡觉的时候手感到微微的麻痛是是手部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它常提示上肢神经受到了卡压.,但也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手麻的原因
1、上肢神经卡压: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症”;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症”。
2、颈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以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