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保龄球技巧图解 5大技巧要领值得你掌握

2016/7/8 22:59:53 作者:O1-f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保龄球,又称地滚球,是在木板道上滚球击柱的一种室内运动。保龄球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由于是室内活动,不受时间。

保龄球,又称地滚球,是在木板道上滚球击柱的一种室内运动。保龄球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由于是室内活动,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的影响,受年龄的限制,不易学易打,所以不会成为男女老少人人皆宜的体育运动。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项时尚运动。而要成为保龄球高手需要具备以下技巧。
技巧要领
1、投球瞬间
初学者想要打好保龄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如何助走以及正确的出球方式,助走实际上就是由站在球道上到出球的时候所需要走的路线。通常分为三步助走,四步助走及五步助走,步伐较大的可采用比较少的步数,但是也要配合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右手出球的人,最后把球送出时,应该是右脚交叉在左脚的后面,左手反之。初学者要从重量轻的练起,一般用相当于身体重量10%的球。
投球步骤:首先,将右手(或左手)的拇指全部插入球孔,中指和无名指分别插到第二关节最合适,手心托着球到胸前,两手将球拿正,身体摆正,松肩,精神集中,然后起步。四步助走较常用,以此为例,第1步先从右脚踏出,同时将球向前伸出;第2步左脚踏出,球在手上与身体约成90度;第3步右脚向前踏出时,球的位置放到后面;第4步左脚滑出时,同时将球从手里轻力送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