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消脂茶可以减肥吗 小心越喝越胖

2016/6/19 17:41:20 作者:M-shao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听说中医消脂茶很有效,饭后一杯就能减少脂肪、帮助减重?原来都是误会一场!中医师表示,消脂茶的主要作用是去油解腻,对于减少体脂肪根本没有帮助。而且,消脂茶能……

听说中医消脂茶很有效,饭后一杯就能减少脂肪、帮助减重?原来都是误会一场!中医师表示,消脂茶的主要作用是去油解腻,对于减少体脂肪根本没有帮助。而且,消脂茶能帮助消化,小心喝完以后食欲更好,瘦身不成还增胖!
解油腻、助消化 消脂茶别喝错
常见的消脂茶成分包含山楂、乌梅、玫瑰、小麦、陈皮等,其实就是去除油腻、促进消化的功用。中医师田宜民表示,有些人吃饭吃得太快太急,或是摄取过多高油脂的食物像是牛排、炸鸡、三层肉等,容易胃胀不舒服,此时喝一点消脂茶,就会感觉比较清爽,也能缓解不适。
也就是说,消脂茶的消脂是减少食物的油腻感,而不是消除体内脂肪,小心不要搞错了!另外,医师提醒,尤其是山楂、乌梅具有开胃、促进食慾的作用,其实是适合食慾不佳而体型瘦弱的人。
如果是有减重需求的人摄取,可能胃口大开吃得更多,或者消化速度加快,饭後没多久又饿了,反而容易吃进过多热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