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吃红薯有什么好坏处 揭秘红薯的营养价值

2016/4/29 12:41:42 作者:CYL16-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三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六大最健康食品和十大垃圾食品。评选出的最健康食品包括蔬菜、水果、肉食、食油、汤食...

红薯营养价值高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三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六大最健康食品和十大垃圾食品。评选出的最健康食品包括最佳蔬菜、最佳水果、最佳肉食、最佳食油、最佳汤食、最佳护脑食品六类,而人们熟悉的红薯,被列为十三种最佳蔬菜的冠军。
专家表示,红薯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十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爱美的女孩子感觉红薯很香甜,怕吃多了会发胖。

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一百克鲜红薯仅含○.二克脂肪,产生九十九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三分之一,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这是最难得的,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而人体的PH值为七.三四,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同时吃红薯能降低血胆固醇,防止亚健康和心脑血管病等「现代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