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叶的功效有哪些 揭秘如何治疗产褥期便秘

2016/4/24 15:40:53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叶为豆科植物狭叶番泻或尖叶番泻的小叶,植物形态为"泽泻"条,治慢性气管炎,乳汁不通。临床应用:治疗产褥期便秘,取番泻叶2.5钱,冲开水约150毫升...

减肥叶:
减肥叶为豆科植物狭叶番泻或尖叶番泻的小叶,植物形态为"泽泻"条,治慢性气管炎,乳汁不通。
临床应用
治疗产褥期便秘
取番泻叶2.5钱,冲开水约150毫升,经2~5分钟,弃渣1次服下。如便秘时间过久,隔10分钟后将药渣再泡服1次。治疗100例,多数服1次即见效。服药后少数有轻度下腹疼痛。未见乳汁减少、恶露增多或全身不适等不良影响;且通便后子宫复旧良好,恶露减少。但平素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药理作用】①泻下作用

番泻叶中含蒽醌衍化物,其泻下作用及刺激性较含蒽醌类之其他泻药更强,因而泻下时可伴有腹痛。其有效成分主要为番泻甙A、B,经胃、小肠吸收后,在肝中分解,分解产物经血行而兴奋骨盘神经节以收缩大肠,引起腹泻。番泻叶作用较广泛而强烈,并认为用于急性便秘比慢性者更适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