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喝水都会胖 中医为你揭秘喝水胖的原因

2016/4/19 13:34:56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水都会发胖解决办法就剩下这六个字:健脾化痰去湿,我们只有通过强健脾胃的运化功能,提高脾运化水湿的功能和效率,这样这些人体不需要的污浊的部份就容易排出体外

中医认为除了遗传的因素以外,大部份人刚开始也不会喝水都会胖,有些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好,导至体内一些化解痰湿的器官功能的弱化,我们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是各司其职的,好比一个工厂一样,如果专门负责排放废物和废气的工人罢工或者降低了原来的工作效率,那么就会有很多垃圾堆积在工厂里面,久之就这个工厂就会产生各种问题,人的身体也是一样的,每个器官都有其所负责的一些职能,那么是什么器官主导着人体运化的功能呢?

引用黄帝内经一句话:心主脉,肺主气,脾主运化,肝主气机,肾藏精,我们可以看到,脾主运化,那么这里的运化指的是什么呢? 运,指运输化送,促进吸收消化。运化水液,亦可称作“运化水湿”,是指脾具有运化水湿之气,促进水液的环流和排泄,以维持机体水液代谢平衡的生理作用。如果脾运化功能降低了效率,那么食物中的水湿就会聚集在体内,时间久了这些水湿的污浊部份就会慢慢转化成脂肪聚焦在体内,这样表达是否大家都能够容易理解呢?

从而为我们找到了喝水发胖的原因,喝水都会发胖解决办法就剩下这六个字:健脾化痰去湿,我们只有通过强健脾胃的运化功能,提高脾运化水湿的功能和效率,这样这些人体不需要的污浊的部份就容易排出体外了,自然而然人就瘦下去了,也就不容易胖了。所以中医调体体质减肥法是把人体被打破的机能恢复正常,把原来人体各器官正常的职能恢复起来,这种减肥方式最为健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