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体重报告:她用肥肉写就一部血泪史

2016/1/19 15:03:5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别吃胖

    2015年已经谢幕,你用微信公开课PRO版回顾了自己的社交成绩,用支付宝2015年账单理了一把自己的财务开支,或许还用豆瓣观影报告细数了自己一年的精神消费成果。但是,你的2015年度报告里,有算过自己的体重吗?

从吃不胖到瘦不了,她的2015是一部越减越肥的血泪史

    故事开始前,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blob.png

    你可能已经猜到了,没错,这是一份2015体重报告单,它的主人名叫小玲。

    小玲是上海一普通白领,原来是个标准的瘦子,164的个子,92斤的体重,最喜欢的活动就是聚餐,隔三差五地就约上三五好友,从新天地吃到寿宁路美食街,火锅、烧烤、麻辣烫轮番来。而最让小玲高兴的就是自己怎么吃都吃不胖,体重一直保持在90斤左右。男朋友对小玲还特别好,经常变着花样给小玲做各式美食料理,让朋友们都羡慕不已。

    这一切却在2015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这要先从小玲的工作说起。4月份的时候,公司接了一个大单子,小玲所在的部门全员加班加点,忙得人仰马翻。压力一大,小玲就更喜欢吃了。不仅下馆子叫外卖次数越来越多,甚至有了一些暴食倾向。虽让胖了几斤,不过小玲不以为意,准备等工作稍闲的时候再减回去。

    不过现实往往比电影还难猜。没过多久,小玲和男朋友7年的爱情长跑到了尽头。事情起因于男方,男方家在内地三线小城市,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大好,二老就这么一个儿子,一直念叨着让男方回家。小玲男朋友年中的时候回了家一趟,谁知道这次二老死活都要儿子留下来。小玲男朋友起先并不同意,但架不住二老软磨硬泡,最终还是留下了。男方想让小玲一起回去,可是上海土生土长的小玲完全不适应那里的生活,和周围人没有共同话题,最后两人和平分手了。

    这段感情的破灭带给小玲的打击是巨大的。小玲一蹶不振,但身体对美食的渴望却越来越强,老是想吃东西,后来完全就是暴饮暴食了,每餐不吃撑决不罢休。身材?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小玲完全无暇顾及。

    小玲用一个月的美食给自己疗伤。一个月后,心情并没有好多少,却又遭遇了新一轮打击!以前小玲买衣服都是直接拿S号的,一天,小玲去店里买衣服,她习惯性地叫店员拿S号试穿,谁知道店员想都没想就说S号不行,让小玲试L号。这句话无异于晴天霹雳。小玲终于意识到,连月的美食疗法已经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胖子了。

    小玲决定减肥。怎么减?小玲选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节食。每天只吃蔬菜沙拉和水果,最多再加一点点白肉,就这样经历了梦魇似的一个月,小玲终于减了7斤!一个月后,小玲再也坚持不了了,不仅胃不舒服、身上没力气,而且脑子里无时无刻不想着吃的。小玲先是破戒吃了两块盐酥鸡,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烤肉刺身海鲜火锅一天接一天地吃。吃的时候小玲是充满罪恶感的,但是女人就是这么矛盾,越罪恶感越想吃,就这样没两个月,小玲不仅把体重吃回了减肥前,还赚回来好几斤。这下L码都塞不下了,起码XL。后来小玲虽又发奋减肥,可是不仅没减几斤,而且胖回来得更快。

    就这样,2015年结束的时候,小玲的体重已经从年初的46公斤变成62公斤,用满身的肥肉谱写了一部越减越肥的血泪史。

盲目减肥危害大,专家更倾向体重管理

    人的年纪越大身材越容易发胖,这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女人。甚至连最注重身材保养的大明星也逃脱不了这个命运。就像小燕子赵薇,当年的身材再轻巧敏捷,却也扛不住岁月这把杀猪刀,动辄发福似大婶。

blob.png

    处在二三十岁年龄段的女人很多都想减肥,而她们首选的减肥方法就是节食。

    确实,刚节食的时候好像颇有成效,体重确实会下降不少。但这减掉的都是肌肉和水分,而且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大打折扣,后面一旦恢复正常饮食,身体会迅速反弹回去,甚至变得比减肥前更胖,这时候再想靠节食减肥就很难奏效了,极容易越减越肥。

    比起盲目减肥,健康的、可持续的体重管理更值得提倡。体重管理优势很明显,它通过合理营养与适当运动调控身体能量及物质代谢平衡,进而形成良好行为和生活方式,最终达到并保持理想体重的目标。

    体重管理,就是指根据个人体质不同量身定制专业的饮食、运动、生活方式改善计划,其中最重要的当属膳食规划,这需要专业营养医师和营养师的专业建议。或者是健康体重膳食管理专家——“别吃胖”APP的私人订制方案。

 

blob.png


拿什么来拯救你的2015减重血泪史

    盲目减肥不值得效仿,健康的体重管理才是王道。那么问题来了,怎么管理呢?很简单——吃对了,就瘦了!“吃得对了,你就瘦了”,这是一句浓缩了传统中医精华的体重管理箴言,是“别吃胖”APP的口号。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即使两个人每天吃一样的东西,也会有一个胖一个瘦的情况。所以减重前你得先认清自己的体质。别吃胖APP会先根据你的个人信息判断你的体质类型,然后根据体质类型结合时令节气为你量身定制私人膳食计划。不仅有早、中、晚餐的建议,更有餐前餐后的吃什么的专业建议。与一般减肥大不同,“别吃胖”不会扼制你对美食的渴望。谁说餐前餐后不能吃?餐前吃点打底饱腹,餐后吃点消食更消脂。还有不同食物的胖瘦特性解读,以及最in的明星达人瘦身资讯、增肥趣事、体控方法全分享,丰富你的体控生活,帮你逃离女人的减重血泪史。

    有“别吃胖”APP的专业建议,健康体重管理就是这么easy~

blob.png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