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胖病是如何产生的 预防肥胖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12/21 13:51:20 作者:T-zoulip…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症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如今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饮食结构也在不断变化,患肥胖症的人也逐渐变多。肥胖症形成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是一种慢性病,当人体进食热...

肥胖症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如今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饮食结构也在不断变化,患肥胖症的人也逐渐变多。肥胖症形成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肥胖症是一种慢性病,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的热量会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就会演变为肥胖症。
肥胖症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
多项研究表明单纯性肥胖具有遗传倾向,肥胖者的基因可能存在多种变化或缺陷。调查研究发现肥胖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双亲均为肥胖者,子女中有70%~80%的人表现为肥胖,双亲之一(特别是母亲)为肥胖者,子女中有40%的人较胖。
2、进食过量
随着经济发展和食物供应丰富,人们对食物能量的基本需求满足以后,膳食模式发生了很大变化,高蛋白质、高脂肪食物的消费量大增,能量的总摄入往往超过能量消耗。
3、体力活动过少
儿童一旦肥胖形成,由于行动不便,更不愿意活动,以致体重日增,形成恶性循环。某些疾病如瘫痪、原发性肌病或严重智能落后等,导致活动过少,消耗热量减少,发生肥胖症。
4、新陈代谢的降低

人到中年后由于新陈代谢率降低易发胖;营养不均,只吃肉类和垃圾食品(没有营养的食品)不吃水果蔬菜也会使新陈代谢率降低易而肥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