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指关节肿痛怎么办 常见的三种手指肿痛原因

2015/12/19 12:02:31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指关节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有可能是由于长期的受凉,潮湿,劳累,营养不良,外伤等,引起的关节的无菌性的炎症导致的症状.建议你现在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风湿因子

在生活中,有些年老的人,尤其是女性,往往会出现手指又肿有痛的现象。这和她们长年累月的接触冷水有关。需及早去医院诊治,以免出现手部功能障碍。那么手指关节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吧。 手指关节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有可能是由于长期的受凉,潮湿,劳累,营养不良,外伤等,引起的关节的无菌性的炎症导致的症状.建议你现在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风湿因子和抗O排除一下风湿的可能。以下是常见的原因仅供大家参考:    

1、关节骨性关节炎,这也是手指关节肿胀疼的原因,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肿胀,关节内有骨性增长物—骨刺。多发生在手指末端指关节,也可发生在手指之间的关节。增生性关节炎一般年龄较大,多在40岁以上首先出现在一个或几个手指,随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关节可红肿,疼痛。晨起关节僵直比较常见,可以比较重,但持续时间短,少于20分钟。X线检查有骨质增生表现。   

2、细菌感染引起的化脓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或变态反应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代谢障碍所致的痛风性关节炎及外伤所致的外伤性关节炎等。 

3、骨质增生,这种是最常见的手指关节肿胀疼的原因,由组织变性及积累性劳损引起,多见于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发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颈、腰椎等处,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僵硬(经轻微活动后会觉疼痛减轻),重者可出现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

我们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病小痛,但是也就是因为只是小病小痛就很多人置之不理的,等到病情加重了,才慌忙跑去医院,这时候往往都是病情变得较为复杂了。所以我们有病要及早治疗,才能及时康复。例如手中指关节肿痛,也是需要及早处理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