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练什么肌肉 教你全面训练上半身力量

2017/8/3 19:57:15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看似简单,却能产生很强的力量训练效果,所以它尤其受健身男士们的喜爱。其实俯卧撑也有不同的做法,每个做法都能针对不同部位的肌肉,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俯卧撑在平时的健身运动,尤其是男士的锻炼里,是一种比较基础但是效果却很明显的力量训练。因为比较容易进行,许多人都会选择通过俯卧撑来锻炼自己的肌肉力量。俯卧撑一定要做得标准,这样每个动作才能真正使对应的肌肉得到锻炼。你知道吗?我们平时做的俯卧撑基本上是锻炼肱三头肌、三角肌、前锯肌以及喙肱肌等肌肉的力量。

其实,在俯卧撑中还有更细致的分类,做不同的俯卧撑也可以特别锻炼某一部位的肌肉。像很多人做的标准俯卧撑,也就是双手、手臂都与肩膀同宽的俯卧撑,这种是训练整个胸部的肌肉的,所以训练出来的肌肉很匀称。

第二种是宽距俯卧撑,顾名思义,这样的俯卧撑要使双手之间距离比两肩稍宽,主要训练的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而肱三头肌则不太能锻炼到。

还有一种俯卧撑要比普通的宽距俯卧撑手分得更开,也叫做手外分俯卧撑。想要拥有更迷人胸肌朋友们应该格外注意这种俯卧撑,因为这样的动作大大减少了肩膀要承受的压力,所以对于胸肌的塑造更加有效。

介绍完宽距俯卧撑,下面就是窄距俯卧撑了,完成这个动作对手臂力量的要求极高。在做这个时要注意将肘部靠近我们的身体,这样,肱三头肌就能得到有效的训练,也会锻炼到肩膀部分。

还有一种俯卧撑形式比较特殊,叫作腾空式俯卧撑。这样的俯卧撑是在身体下落时用力地向地面进行冲击,类似于击掌俯卧撑。这个动作可以让我们的肌肉能够适应这种突然的冲击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