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ox腿型怎么矫正 三大矫正方法让你拥有笔直美腿

2015/12/17 14:13:56 作者:M-zhous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炎炎夏日,看到五颜六色的迷你短裙、热裤,总是忍不住想买下来吧。可是一试穿,腿型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哟。为什么自己的腿型会越来越变成O型腿、X型腿了呢?

炎炎夏日,看到五颜六色的迷你短裙、热裤,总是忍不住想买下来吧?可是一试穿,腿型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哟——弯弯的,粗粗的,显得身长腿短、臃肿难看。为什么自己的腿型会越来越变成O型腿、X型腿?怎么重新获得又长又直的美腿?小编现在就来帮你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OX型腿的定义
 壹    O型腿
“O”形腿是指站立时,两膝并拢时两脚不能并拢。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指的是在膝关节处,小腿的胫骨向内旋转了一个角度,故此称为“膝内翻”。 (这里要注意,O型腿在视觉上看起来两腿向外撑开,故有人会以为它应该叫“膝外翻”,其实这里是以小腿胫骨的翻转方向命名的,不要想当然的混淆。
一般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两个指标,判断O型腿的轻重程度。
常态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双腿和膝关节放松时,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主动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腿部和膝关节向内用力并拢,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的大小,"O型腿"分为Ⅰ度、Ⅱ度、Ⅲ度和Ⅳ度。
◆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为0的属Ⅰ度;
◆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大于0的属Ⅱ度;
◆常态膝距在3-5厘米之间的为Ⅲ度;
◆常态膝距大于5厘米的属Ⅳ度。
贰    X型腿
 X型腿是指两足并立时,首先是两侧膝关节碰在一起,而两足跟则靠不拢,走路出现两膝打架互碰的步态。双脚并拢后只有膝盖能接触到,大腿小腿间都有缝隙。 
OX型腿的形成原因  
先要纠正第一个错误概念,即:OX型腿都是先天形成的。 
 造成OX型腿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类:1、先天遗传  2、后天营养不良   3、幼儿时期站、坐、走姿势不正确   4、成人后站、坐、走姿势不正确   5、一些使腿部受横向力过大的运动如踢足球、打乒乓球。

 先天遗传是染色体的问题,天生就OX型腿的婴儿,其数量不会比患其他遗传疾病比如兔唇、白化病的人多,可以忽略不计,相信大家基本不属于这一类。而严重的营养不良,在当今社会已经很少发生了。所以现在困扰着我们的OX型腿,主要是站立、走路习惯的问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