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椎增生的锻炼方法有那些 你不知道的3种有效方法

2015/12/5 22:47:44 作者:W1-lin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骨质增生的发病原因包括外因和内因两大因素,外因如跌打骨折、整复不良或膝足畸形、脊柱侧弯等等,内因主要是风寒湿邪、阻塞经络、肝肾亏虚、气滞血淤等等。

腰椎骨质增生一般主要与年龄、劳损、外伤、姿势不正确等有着直接的关系,具体因素如下:
年龄因素
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的骨刺形成,椎间隙狭窄等退变老化现象。
劳损因素
腰椎的退变过程,除随年龄变化以外,还与腰椎劳损有很大关系,腰椎长期受到反复劳损以及过度活动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则有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变,使椎间盘突出,骨刺的形成并不断增大。
反之注意腰部的休息和保养,就可以减缓腰椎的退变速度和骨刺的进展。
骨质增生的发病原因包括外因和内因两大因素,外因如跌打骨折、整复不良或膝足畸形、脊柱侧弯等等,内因主要是风寒湿邪、阻塞经络、肝肾亏虚、气滞血淤等。

骨质增生锻炼体操:
一、站立体位操
双手叉腰站立,左腿伸直尽量向前抬起,然后换右腿,两侧交替进行,重复20次,接着两腿尽量分开站立,左膝关节弯曲,使身体呈弓形下蹲,使未屈曲的右下肢受到牵引和拉伸,然后直立换右侧,两侧交替进行,重复20次。
二、坐位体操

坐于床沿或者椅子上,双腿垂地,足跟着地,足尖跷起,双手沿身体前面缓缓下移,直到背部感觉到紧张为止,停留数秒,恢复坐姿,然后重复锻炼,开始时双手可能仅能达到小腿部,早晚坚持锻炼,双手能达到足背和足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