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驼背怎么按摩进行治疗 让背部越来越挺拔的秘诀

2017/10/18 17:55: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的学业和事业压力都相当巨大,许多学生和正在奋斗事业的年轻人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驼背的现象,非常影响自身的外在形象。那么当发现驼背时,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矫正呢?

背部是否笔直挺拔,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气质的首要标准。而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哪怕只是平常普通的一个站姿,也会很影响别人对于我们外貌的判断。所以背部的美观度,其实比很多人想象中更加重要。

然而巨大的工作压力,加之长期不良的坐姿和睡姿,让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驼背的现象。对于这些人来说,应该如果来对背部进行矫正呢?

一、按摩纠正法

驼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脊椎的长期负担过重,而通过按摩夹脊穴,可以有效缓解脊椎受压迫的状况。可在平时进行按摩时,要求师傅对此穴位进行重点按摩,来让脊椎得到舒缓。

二、长跑锻炼法

长跑是一种可以短期内迅速提高肺活量的运动方法,强大的肺活量可以扩充我们的胸部,让人自然而然地想抬起头,挺直背部。

三、瑜伽拉伸法

瑜伽动作里有很多拉伸背部的动作,在拉伸训练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软化脊椎,让脊椎逐渐得到重塑,还能锻炼出良好的背部肌肉线条,可谓一举两得的美背方法。

四、器材纠正法

很多运动产品都有推出专门的辅助治疗驼背的背带,能在背上的瞬间就让驼背的情况得到极大改善。但其纠正性质属于强制性,舒适度教差,需要长期佩戴。

虽然这些方法是可以有效改善驼背的情况的,但我们依然要注意,平时要随时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睡姿。否则就算治愈后,也会很快再次出现驼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