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驼背的危害需重视 心理和生理皆受影响

2017/9/28 14:49:13 作者:M61-he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驼背的危害驼背影响
驼背是指一种脊柱变形的症状。而在学生时代也经常会被家长批评腰板挺不直;出来社会由于坐姿不正,也养成了驼背的习惯。由此可见,驼背在我们社会中是有多么地常见。

现在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承受着很多的压力,整日无精打采,低头耸肩,而由于他们基本都需要保持着坐姿在学习工作,因此久而久之,他们慢慢就开始养成了驼背的习惯。

而驼背也逐渐地成为了社会的一种常态,然而驼背的常见也往往会使人们忽视驼背给我们带的危害。这种危害不仅仅体现在生理上,更体现在心理上,如果一直不重视驼背的危害,这将会对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

那么驼背的危害有哪些呢?首先,驼背会造成人们形体上的变形,会影响外观;其次,驼背会导致人们四肢肌肉无力,常常腰酸背痛;而更严重的是驼背有可能会压迫神经,使人们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

除了在生理上的危害,驼背还会危害着人们的心理。驼背导致人们的脊柱变形,影响外观,从而使人们逐渐产生自卑的心理,甚至还会患上抑郁等不健康心理疾病。

驼背矫正效果较好的时期是青春期。因此,在青春期,就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驼背的症状,而当出现驼背症状时,也必须要及时矫正。在矫正驼背时,应该多做类似于扩胸运动和撑墙挺腰的运动,每天有规律地做几组,养成良好的挺腰习惯。

第二,要想矫正驼背,就必须要减少坐着,在空闲时间时,可以来回放松肩部,挺腰站立。

第三,如果实在要坐着的,就必须要矫正坐姿,只有正确的坐姿,才能避免和助于矫正驼背。

第四,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次数,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总喜欢走路也低头玩手机,这也很容易导致驼背。祝愿大家能够成功矫正驼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