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打乒乓球好呢 教你几招搓球技术

2015/12/4 11:41:52 作者:S-xuj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乒乓球是一种很常见的球类运动,打乒乓球具有很好的健身效果,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打乒乓球是需要很多的技巧的,要想快速的学习乒乓球,搓球就是一个必须学习的并且很...

乒乓球是一种很常见的球类运动,打乒乓球具有很好的健身效果,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打乒乓球是需要很多的技巧的,要想快速的学习乒乓球,搓球就是一个必须学习的并且很实用的技术。接下来是小编就带您一起学习一下搓球的相关技术。

乒乓球搓球技术教程:慢搓

慢搓动作幅度是比较大,在来球的下降期击球,回球的速度就相对比较的慢一点了,但是这是对于增加搓球的选装的强度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慢搓一般适用于回接旋转较强,线路稍长的来球。在对搓中,快慢搓结合起来,可以变化击球节奏,牵制对方。
击球时间为下降前期,触球中下部。前臂向前用力为主,配合手腕动作,拍形较后仰。直拍选手反手搓以食指和中指用力为主,拇指配合发力。正手搓球以拇指和中指用力为主。横拍选手以靠近虎口处的肌肉和拇、食指的协调用力为主。慢搓最容易出现的错误:
1、拍形错误。拍形后仰过度,摩擦球太薄,球容易在球拍上打滑。如果拍形呈现垂直的状态那球就很容易下网了。所以是不能用固定一种角度的拍形去搓强度不一的下旋球。

123下一页